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非卫星遥感应用合作中心筹建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3-03

0304-650.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提出的“建设中非卫星遥感应用合作中心”讲话精神,受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委托,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于2022年3月1日牵头组织召开了中非卫星遥感应用合作中心筹建启动会。来自科技部、国防科工局、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等部门的卫星遥感应用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与会各方达成共识,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联合非洲国家及有关机构,面向整个非洲区域积极推进中非卫星遥感应用合作中心筹建工作,并争取建立长效可持续的中非卫星遥感应用合作机制,推进中非卫星遥感应用全链条多维度的合作走深走实,服务于非洲数字经济、能力建设、减少贫困、防灾减灾、自然资源监测、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应用领域,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中非经济社会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叶芳宏、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