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喜报 | L波段差分干涉SAR卫星B星发射成功,与A星实现双星在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2-27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2022年2月27日7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L波段差分干涉SAR卫星B星送入预定轨道,与1月26日成功发射的A星实现双星在轨,标志着L波段差分干涉SAR卫星发射任务完美收官。

L波段差分干涉SAR卫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部署建设的科研卫星,由A、B两颗设计状态一致的L波段SAR卫星组成,具备全天时、全天候、多模式、多极化对地观测能力。自然资源部作为卫星牵头主用户部门,负责工程在轨测试和行业应用示范系统建设工作。双星将在编队飞行模式下,实现重复轨道差分干涉形变测量和干涉地形测绘,为地表形变信息获取、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大范围地形测量等提供重要支撑。(胡芬、傅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