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国土卫星中心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1-24


0124001.jpg


2022年1月21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就卫星遥感助力水土保持与智慧水利建设工作到国土卫星中心专题调研,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中心主任王权主持。

会上,国土卫星中心尤淑撑作了《陆地卫星遥感助力水利发展》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陆地卫星遥感技术支撑水利管理有关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卫星遥感技术如何更好保障智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土流失日常监测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陆桂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技术体系建设成效,对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卫星遥感是实现水利工作“强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前期国土卫星中心已经为水利部相关单位开通了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节点,提供了很好的影像保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调水工程复核、水土保持监测等方面拥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挖掘卫星遥感在水利管理工作中的潜力,在河湖监管、岸线管控、水文信息采集、数字孪生流域构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数据、技术和项目合作,按照党中央要求,全力把水资源管好,把生态文明建设好。

姚华军司长向陆桂华副部长对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做好水利工作的影像保障,探索建立在线互动机制,为水利系统提供创新、高效的卫星遥感服务。


0124002.jpg


0124003.jpg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刘六宴、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水文司副司长魏新平、调水管理司副司长周曰农、信息中心副主任付静、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吴宏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莫沫、办公厅副处级秘书孟伟超、水土保持司处长尤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处长罗志东,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重大项目处一级主任科员张丹丹,中心总工程师唐新明,以及科技处、资源调查监测部、生态调查监测部、应用服务部和国测星绘公司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傅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