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到国土卫星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1-19

0119001-650.jpg

0119002-650.jpg


1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梁晔和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3名党员干部到国土卫星中心开展“卫星遥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心主任王权,党委书记施朝忠和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权同志围绕“陆地卫星遥感助力农业发展”主题,全面介绍了陆地遥感卫星应用体系建设进展、陆地遥感卫星应用和展望,系统展示了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进展和成效。双方围绕国土卫星遥感事业如何进一步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协商议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了交流。

在总结讲话中,梁晔同志认为,深入了解陆地卫星遥感应用体系建设,切身感受到卫星遥感技术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中心继续发挥优势,为政协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创新履职形式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