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深化合作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1-13

111.jpg

111-650.jpg


近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秘书长余琦、副秘书长费尔哈特·欧泽林一行8人应邀访问国土卫星中心,就深化双方合作开展座谈。国土卫星中心主任王权出席并讲话。

双方回顾了近一年来的互访交流、签署谅解备忘录、数据服务、联合举办卫星遥感应用研讨会等合作成果,就业务创新应用案例、利用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为APSCO成员国提供全面服务等进行了讨论。双方认为,本次座谈将推动国土卫星中心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卫星遥感应用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促进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在亚太地区的共享与应用。双方确定了2022年合作意向。

截至目前,国土卫星中心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中的孟加拉国、蒙古、泰国、秘鲁以及签约国印度尼西亚、准成员国埃及等6个国家共建了节点,提供两米级中国陆地卫星影像累计超过4万7千景,其中影像全覆盖国家2个,覆盖率90%以上的国家3个,覆盖率60%以上的国家1个。(叶芳宏、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