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资源一号02C卫星,十岁生日快乐!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12-22

02C.jpg


今天是资源一号02C卫星成功实现在轨稳定运行十年的美好日子,祝资源一号02C卫星生日快乐!

2011年12月22日11时26分,资源一号02C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我国拥有了第一颗自主高分辨率民用业务卫星,标志着我国遥感卫星从科研试验型向业务应用型转变。

十年来,资源一号02C卫星见证了自然资源陆地卫星观测体系与应用的发展历程,在服务自然资源主体业务和相关行业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益。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谨向长期以来为资源一号02C卫星工程建设和长期运行管理及应用做出贡献的院士、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应用事业的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战略支援部队、中国科学院、相关用户部门及高校科研院所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十年如一日辛勤付出的资源一号02C卫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衷心祝愿资源一号02C卫星永远保持活力,与自然资源陆地卫星“家族”的其他成员一起,用“天眼”守护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共同见证自然资源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胡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