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阿根廷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12-10

111-650.jpg


12月1-3日,中国—阿根廷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交流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部与阿根廷科技创新部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阿根廷驻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中国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阿根廷科技创新部国务秘书胡安·帕布罗·帕斯、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驻中国大使牛望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由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承办的为期三天的此次线上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以及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阿根廷INVAP公司等单位的15位专家作了13个专题报告,双方100余人次专家代表于线上线下参会,共同就自然资源陆海卫星系统、陆海卫星遥感监测应用、数据共享及国际合作等议题分享了经验,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是中国自然资源部与阿根廷科技创新部在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领域实施的首次技术交流合作,会议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提出了新的期盼和要求。会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凝聚共识,共促合作文件签署、适时开展深度技术交流和业务培训,共同提升卫星遥感应用能力和效益,共绘中国—阿根廷卫星遥感应用合作美好蓝图。(叶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