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省级卫星中心建设技术导引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12-08

1208-650.jpg


2021年12月3日,国土卫星中心在部科技司的指导下,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自然资源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技术导引研讨会。国土、海洋、林草等领域专家和省级卫星中心的代表参加座谈研讨,科技司、国土卫星中心领导出席。

技术导引的编制作为科技司年度重点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快建立贯通部、省、市、县(乡)的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从技术牵引和模式创新的角度指导和促进省级卫星中心建设。国土卫星中心联合海洋卫星中心组织技术骨干形成编写组,在多渠道调研和迭代式讨论的基础上,凝炼省级卫星中心建设取得的经验,重点聚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总结可推广、可借鉴、易复制的技术路线和工作方法,经多轮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技术导引的审议稿。与会领导、专家高度认可了编写组的工作和审议稿的内容。后续,国土卫星中心将根据省级卫星中心建设进展和新的形势要求对技术导引进行迭代完善、持续更新,作为技术参考不断推进省级卫星中心高质量发展。(王鸿燕、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