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1年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培训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11-01

10月26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应用中心以线上视频会形式组织召开了2021年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培训交流会。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科技主管部门、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负责同志、技术专家共8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能力提升,聚焦遥感影像处理、遥感影像地物要素识别和变化监测的共性基础支撑数据库构建与应用技术,组织国土卫星中心专家系统介绍了高精度影像控制点数据库、地物光谱数据库、解译样本数据库的典型应用和共建共享技术思路,邀请重庆市、湖北省中心专家交流分享省级影像样本库和影像控制点库建设进展。本次培训交流,探讨了基础支撑数据库的采集、建库和共享应用的技术和标准,凝聚了部省共建共享基础支撑数据库的共识,为下一步联动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部省卫星应用中心要在已有建设基础上,加强精细化、定量化、快速响应能力建设,协同推进控制点库、光谱库、样本库的共建共享共用,持续推进部省联动,共建应用生态。(王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