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资源三号03星和高分七号激光测高仪几何检校试验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9-17

0917-650.jpg


2021年8月底至9月中旬,我中心年度业务化检校工作——资源三号03星和高分七号激光测高仪几何检校,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紧张有序开展。截止2021年9月13日,两颗卫星捕获光斑数达到预期目标,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试验由我中心组织,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实施完成,并得到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苏尼特右旗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试验严格遵守内外业安全生产规范,全体参试人员克服了新冠疫情等影响,开展了两颗卫星多次连续过境的高强度作业,顺利高效地完成了检校任务。此次试验是两颗卫星激光载荷继在轨测试后的第一次检校,有力保障了中心卫星数据业务化生产。(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