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积极协调国内外卫星数据做好汛期应急监测服务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7-28

按照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关于汛期积极准备做好应急测绘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有关省级应急处置需求,我中心先后开展了湖南湘乡、福建南平及河南郑州等地的洪涝灾害应急保障工作,协调2米/8米光学卫星星座、高分六号、高分三号、中巴04A等国产卫星进行灾害数据获取拍摄11次,向相关省级应用单位及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应用中心推送光学数据12景,雷达数据3景。特别是郑州罕见洪灾发生后,我中心国际合作伙伴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基于双方合作框架,主动提供郑州灾区灾后泰国Thaichote卫星影像5景,我中心接收数据后,第一时间通过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影像推送至自然资源河南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为灾后重建提供了数据支撑。

后续我中心将持续跟踪全国汛期灾情变化,积极响应各级应急处置单位应急数据保障需求,统筹利用好国内外卫星数据资源,做好应急监测服务工作。(楼临江、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