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期青年沙龙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7-16

0715.jpg

近日,国土卫星中心团总支举办2021年度第四期青年沙龙活动,邀请《国土资源信息化》期刊副主编、研究员崔荣国为大家带来“信息采集分析与应用思考”主题分享。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振中出席活动,各部门职工和委托培养研究生共20余人参与学习交流。

崔荣国主要从事矿产资源战略和形势分析研究,并负责部信息中心公开期刊《国土资源情报》和《国土资源信息化》的编审工作,在信息采集和论文投稿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交流中,他针对科技论文相关要求,从国际科技期刊发展态势、科技文献影响力评价分析、科技论文撰写规范要求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对具体事例的剖析,讲述了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方法的实际应用。在交流讨论环节,他围绕论文写作、投稿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为大家一一作了答疑释惑。大家认为本次沙龙活动拓宽了青年职工的知识视野,对于更好地促进中心知识成果梳理与展示很有帮助。(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