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擦亮天眼,守护自然资源”被评为部科技创新平台优秀技术融合交流视频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6-08

“擦亮天眼,守护自然资源”视频

为加强自然资源各学科领域先进技术的交叉融合,展示部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实力,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平台走上服务自然资源主责主业的前台,更好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的履行,国土卫星遥感应用重点实验室按照部科技发展司的要求策划制作了“擦亮天眼,守护自然资源”技术融合交流视频。该视频被评为部科技创新平台优秀技术融合交流视频十个优秀视频之一。

视频结合实验室的国土资源遥感卫星总体设计、传感器检校与精度验证、遥感参数反演与地学解释、卫星测绘与遥感动态监测等四大研究方向,围绕陆地遥感卫星的光学、高光谱、SAR、激光测高、重力等五型卫星及其应用,介绍实验室如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来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部科技创新平台优秀技术融合交流视频将会推荐在“i自然全媒体”等新媒体平台播出,自然资源报将对相关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专栏宣传报道。(禄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