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举办2021年第三期青年沙龙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6-03

0603-650.jpg


6月1日,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团总支举办2021年度第三期沙龙活动,邀请卫星规划部李国元副研究员为大家带来“国产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数据处理及产品介绍”主题分享。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振中出席活动,各部门职工和委托培养研究生共20余人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李国元兼顾专业性与科普性,介绍了中心卫星规划部激光测高数据处理团队,在自然资源卫星激光测高数据处理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及成果,重点介绍了高分七号卫星激光测高数据处理及业务化生产的激光测高标准产品,并对正在推进和规划的陆海激光测量卫星、激光三维成像卫星等后续激光测高卫星进行了展望。在随后交流环节中,李国元与参加沙龙的各位同事围绕卫星激光测高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着高分七号卫星稳定运行,激光测高数据的逐步累积,中心激光测高数据处理团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国、全球高分七号卫星激光高程控制点数据库的建设,同时拓展卫星激光测高数据在林业、湖泊、极地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为未来国产激光测高卫星的多领域规模化应用打好基础。(高欣圆、李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