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2021年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4-07

0408-650.jpg


近日,中心团总支“交流激发青春智慧”青年沙龙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活动。本期沙龙由叶芳宏、刘伟和楼临江三位具有留学经历的青年代表做主讲。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纪委书记林振中出席活动,各部门职工和委托培养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

叶芳宏以“中国参加GEO工作的情况与进展”为主题介绍了地球观测组织(GEO)的概况及中心参加GEO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楼临江以“韩国卫星发展现状”为主题,从KOMPSAT系列卫星、遥感应用、遥感产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韩国陆地卫星遥感发展现状;刘伟以“浅谈德国教育与科研”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系和教学模式,以及测绘遥感学科相关大学和研究所的研究重点。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围绕自身兴趣点和沙龙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中心如何开展国际合作,如何更好“走出去”积极献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中心团总支主办。(高欣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