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4-06

党员大会合影-650.jpg


近日,国土卫星中心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中共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心各支部党员共97人出席大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心主任王权,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及国测星绘公司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列席了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议程,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作的题为《扬帆起航踏上新征程 凝心聚力谋划新发展 为国土卫星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报告指出,中心党委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奋勇开拓、攻坚克难,切实保障机构改革有效推进;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人为本、重才育才,切实筑牢事业发展根基;积极探索、创新文化,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科学防控、精准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络。报告总结了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认真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不足,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中心党的各项建设;二是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是着力加强顶层设计能力,统筹谋划中心事业发展;六是狠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七是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中心纪委书记林振中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为国土卫星遥感事业提供有力纪律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对中心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做好专责监督,在加强纪律建设上下功夫;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四是深化风险防控,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五是完善工作机制,在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大会按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由全体参会党员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按照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批复和程序,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