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2-03

根据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2月2日,国土卫星中心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督导组副组长郭利伟、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仁财以及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司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心主任王权、党委办公室和纪检审计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研究制定并上报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各支部、各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党委书记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施朝忠代表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群众路线、做好事业谋划和严守政治纪律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相互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郭利伟对中心召开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能够紧扣主题,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贯通做好剖析查摆。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切中要害、直面矛盾,体现出班子的良好氛围和精神面貌。结合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会议总结,要聚焦问题,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落地。三是要建立整改推进机制,强化系统观点,发挥干部职工的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坚持开门整改,及时通报中心党委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施朝忠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逐一研究、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与服务全局结合起来,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中心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