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1-15

1月8日,中心纪委书记林振中与新提拔和轮岗的正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他们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格廉洁自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振中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深入学习党中央精神,打牢思想根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带头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诱惑和侵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到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政治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利益诱惑面前不动心。二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要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团结带领所在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职责任务,认真贯彻执行中心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推动中心事业创新发展。四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担负起任职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真正落实好“一岗双责”。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业务流程,进一步细化廉政风险排查,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和风险防控。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敬畏党纪党规,敬畏组织,敬畏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要增强底线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做到自律、自省、自警,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觉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特别注意慎独、慎微,要注意小节,防微杜渐。要常怀律己之心,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无愧于组织的重托和干部职工的信任,为中心更好地服务和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