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遥感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1-23

001.png

2020年11月17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总站、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测绘工程院的20余位委员及专家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唐新明研究员围绕研究进展、主要成果、人才培养及合作交流等方面总结了实验室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规划。会议并审议了2020年度开放课题初审结果及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建议:一是加强实验室顶层设计,进一步聚焦遥感卫星前沿技术研究,结合三家共建单位的优势开展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二是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与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重视年轻人的培养。三是在数据中挖掘科学,提高数据分发能力,加强多源卫星数据的融合。(禄競)

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