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5米光学业务卫星顺利交付 应用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1-16

11月16日,自然资源部在京组织召开在轨交付仪式,5米光学业务卫星正式交付自然资源部。该星是我国首颗民用高光谱业务卫星,正式交付运行后将有效提升国产高光谱数据自给率,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提供稳定的高光谱及宽幅多光谱数据。

前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防科工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自然资源部的坚强领导下,我中心联合相关行业应用单位、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以及卫星、测控、地面等单位,围绕高光谱定量化应用开展大量测试与评价工作,形成了裸露区矿物填图、黑土地土壤有机质定量反演、重点内陆湖库水质监测以及主要生态功能区植被长势监测等试应用成果,充分展示出高光谱数据的巨大应用潜力。卫星投入运行后,中心将启动5米光学业务卫星自然资源系列定量产品的生产,并加大技术攻关和研发力度,探索并更好地服务自然资源“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调查监测任务。(肖晨超、胡芬)


1-650.png

2-650.jpg

3水体质量试验成果.jpg

4植被参量试验成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