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老挝来函感谢我方对老挝山火评估的影像支持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1-09

近日,老挝科技部技术创新司致函国土卫星中心感谢为老挝政府在2020年3月的老挝山火期间进行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和评估提供的卫星数据影像支持。信中表示,基于我国国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老挝方面能够评估山火区域的森林破坏严重程度,从中受益匪浅,并期待着未来合作。

2020年3月下旬,老挝乌多姆赛省、琅勃拉邦省、波乔省和南塔省相继突发山林火灾。4月9日下午4时许,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接到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转来的老挝科技部国家地球观测数据应用服务中心的森林火灾应急数据保障需求,即刻启动国际应急响应程序,通过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分两批次向老挝推送了资源三号、2米/8米光学卫星星座和高分6号卫星灾后影像共计6景对,用于支撑老挝山火救援规划与灾害损失评估。

近年来,依托中国科技部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中国外交部亚洲区域专项资金等相关项目实施,我中心与老挝等国家建立了中国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节点,并开展数据共享与应用合作。多次为老挝溃坝事故、森林火灾等提供应急监测信息服务和救援支持,建立了以老挝为示范的基于卫星观测和无人机的“一带一路”国家联合灾害响应模式,获老挝政府和GEO肯定。(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