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应用线上培训班(非洲区域)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0-28

2020年10月26日,按照自然资源卫星影像产品及技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安排,由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卫星中心)主办的国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应用线上培训班(非洲区域)顺利召开,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乌干达、赞比亚、加纳3个非洲国家的遥感领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3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面向已开通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节点的非洲国家,以“推进国产数据共享和深化遥感应用合作”为主题,就云服务平台使用方法、卫星影像处理技术、地质灾害和热红外遥感监测等典型应用进行了培训和交流,帮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我国自然资源陆地遥感卫星体系、数据处理和应用方法。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卫星影像在当地的后续应用与推广,促进国土卫星中心与非洲国家相关机构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楼临江、叶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