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遥感数据源应急保障服务”荣获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新基建背景下信息化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核心内容,围绕“数聚政府 链接未来”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国土卫星遥感数据源应急保障服务”,作为本次大会政府信息化建设的优秀成果案例,荣获“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目前,国土卫星中心开展的国土卫星遥感数据源应急保障服务中整合统筹了国产在轨卫星资源,通过协同安排多星观测计划,充分调动各类光学、雷达等卫星资源,联合开展“聚焦式”灾后卫星协同观测,可实现灾后24小时内影像数据获取与接收,接收完成后1小时内处理成图并向相关单位推送数据。国土卫星遥感数据源应急保障服务已成为获取公共安全与应急事件即时信息的重要手段。(欧阳斯达、汪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