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0-10

1010001-650.jpg

10月9日,中心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各支部书记、各支部青年代表参加了学习。

交流会上外事处叶芳宏、卫星规划部陈继溢、运行管理部胡轶之、数据处理部刘书含、质量检验部王晶晶、资源调查监测部张锐和国测星绘公司崔航7位青年同志分别代表各支部作主题发言,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分享了学习体会。青年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通过学习研读原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

施朝忠在与青年的交流中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青年职工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和融会贯通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6月以来,中心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系列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以青年沙龙为平台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力争通过学习研讨、编写学习手记、参与“根在基层”调研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实效。(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