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9-25

0925001-650.jpg

0925002-650.jpg

9月24日下午,水利部陆桂华副部长、调水管理司司长朱程清、水土保持司副司长(正司级)陈琴、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莫沫、办公厅秘书张续军、水土保持司监测评价处处长王莹、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季玲玲、调水管理司王文元、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信息化处处长罗志东等一行9人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司长苗前军出席调研并致欢迎辞。

会上,中心主任王权基于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全面介绍了中心卫星遥感监测工作,双方就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技术支撑水利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明确了合作方向。

陆桂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卫星遥感监测能力和所取得的成果,可以为水利部“强监管、补短板”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技术优势,在水土保持监测、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全过程监管、水利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双方数据、技术共享与项目合作,通过合作取得突破。

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副司长吉建培、综合处二级调研员蒋睿、专项调查处二级调研员高娟、中心李宪文副主任、罗建军副主任及科技处、资源调查监测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振华、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