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9-15

0915-协会-650.jpg

 

2020年9月9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德清顺利召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汤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代表参加会议,主任委员唐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工作委员会拟更名事宜,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与会委员及代表紧密围绕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发展宗旨和职责任务,就工作委员会后续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分别从搭建平台、推动合作、切实发挥工作委员会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机制、明确职责、推动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效等方面提出有益建议。

汤海充分肯定了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取得的成绩,指出地理信息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生态治理等息息相关,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委员会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准确把握地理信息需求增长趋势,创新思维、积极作为,共同促进遥感影像应用与地理信息产业融合发展。(王甄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