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高分七号卫星投入使用仪式在京举行,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8-26

       2020年8月20日,高分七号卫星投入使用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卫星圆满完成在轨测试,顺利投入使用。仪式由国防科工局吴艳华副局长主持。国防科工局张克俭局长、自然资源部程利伟总工程师等出席仪式并讲话。有关领导、专家和代表集中观看了高分七号卫星投入使用汇报片;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总工唐新明研究员代表卫星工程在轨测试技术总体组,汇报了卫星工程在轨测试情况。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共同签署了高分七号卫星在轨投入使用证书。

       国家航天局、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统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中国科学院等部门有关领导及代表,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遥感应用中心、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航天五院、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4所等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仪式。

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0余家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