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来,小星星带你走进资源三号卫星家族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7-25

大家好,我们资源三号卫星家族又添新成员,资源三号03星闪亮登场!

                                              卫星1-650.jpg

欢迎来到我们的地盘。现在让我们分别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我是资源三号01星,诞生于2012年1月9日。我的诞生实现了中国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零的突破”,彰显了自主创新的中国力量。我是科研星,计划服役5年,如今已在太空遨游8年,航天人的研制技术真是棒棒哒!

卫星2-650.jpg

我是资源三号02星,诞生于2016年5月30日。我是业务星,相比01星我的眼睛更亮看得更清楚啦!我的前后视相机的分辨率由3.5米提高到2.5米,让我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领域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

卫星3-650.png

我是2020年7月25日新登场的资源三号03星,本领也最高强。我兼有01、02星的全部优点,还装载了可业务化应用的激光测高仪,能有效提升高程测量精度。我也是业务星,计划服役时间提高至8年。我将向勤勉的01、02星学习,立志坚守更久,遥望家园,使命必达!

卫星4--650.jpg

我们资源三号卫星家族生活在距离地球约505公里的太空中,在我们的视界里,地球家园是这样的美丽。

组图-650.jpg

截至2020年7月24日,我们资源三号卫星家族已在轨遨游3119天,接收原始数据20993轨,原始数据总量达3747TB,累计获取全球数据310万景。

卫星5-650.jpg

我们家族最厉害的就是都拥有一副高精度、三线阵立体照相机,除可提供“4D”(数字正射影像DOM、数字表面模型DSM、数字高程模型DEM、数字线划图DLG)等标准测绘产品外,高精度、高分辨率让我们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现代农业建设、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境保护、减灾防灾以及位置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卫星6-650.png

03星登场后,我们与亚米级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在太空交相辉映,组成多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星座,形成全球领先的业务化立体观测能力,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能力更快更强,敬请期待我们资源三号家族大显身手吧!

卫星7-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