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 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国土卫星中心发挥卫星遥感应用优势,联合“央视频”新媒体平台,共同制作了两集科普短视频。

科普视频融合了国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三维立体遥感影像、低空和地面拍摄视频等素材,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我国典型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种植区不同作物的耕种形态,生动展示了不同地区耕地的自然之美,引发公众对粮食来之不易的共识共鸣,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坚定“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唤起全社会“守好粮袋子和菜篮子”“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的责任认同。

科普视频也将依托“央视频”多媒体传媒渠道,在相关媒体平台推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