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举办卫星影像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5-07

图一.jpg

为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鼓舞中心青年在传承五四精神中践行新时期历史使命,国土卫星中心于5月6日举办了卫星影像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活动。活动由中心纪委书记林振中主持,中心主任王权、党委书记施朝忠、总工程师唐新明出席活动。

会议宣布了卫星影像创意大赛评奖结果,中心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中心、国测星绘公司的6名青年代表围绕作品的创作思路、技术方法、文化内涵、实用价值等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交流。2名青年代表就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策划实施分享了心得体会。

王权主任指出,影像创意大赛征集到百余件优秀作品,作品呈现创意水平高超、信息挖掘深入等特点。获奖作品通过空间维度、时间维度、情景维度,多层次、多角度呈现了反映环境变迁、时代变迁、技术变迁的丰富遥感信息,充分展示了卫星遥感技术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美学价值。中心成立以来,自然资源国土卫星遥感事业面临新任务和新挑战,中心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立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坚持拓宽视野眼界、锤炼过硬本领,用改革创新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共同推动中心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宣读了自然资源部关于表彰中心团总支获得部直属机关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施朝忠书记指出,中心团总支完成换届,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近期中心举办卫星影像创意大赛、成功策划实施地球日主题活动,充分显示了中心团员青年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证实了中心青年大有可为、中心事业发展可期可待。施朝忠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勉励团员青年,要求中心各级组织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团总支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获奖作者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邵帅)

图二.jpg

图三.jpg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