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卫星影像创意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4-11

为深入挖掘卫星遥感潜质,弘扬卫星遥感文化,为社会公众提供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卫星影像产品,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定于4月举办卫星影像创意比赛。

一、比赛主题

纵览九州四海 遥瞰美丽中国

二、比赛内容

参赛作品围绕“纵览九州四海 遥瞰美丽中国”主题,利用遥感卫星数据进行影像创作。影像题材可包括:地理中国、四季中国、民居中国、农耕中国、建设中国、大美中国等。卫星数据源不限,可利用国内外多种遥感卫星数据。参赛作品应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艺术性。

三、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业务部门为集体赛参赛主体。每部门围绕地理中国、四季中国、民居中国、农耕中国、建设中国、大美中国等6个主题,至少提交1个主题创意作品。作品数量不限,各部门充分发挥职工创意择优申报。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职工、国测星绘公司职工、劳务派遣员工、中心培养研究生、实习生均可参加个人赛,非中心人员可与以上人员联合参赛。个人可围绕地理中国、四季中国、民居中国、农耕中国、建设中国、大美中国6个主题,任意提交作品。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20年4月18日截止

五、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一)参赛作品应为jpg格式,不低于300dpi。排版和设计样式不限。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并符合保密要求。

(二)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电子版打包提交至团总支联系邮箱,登记表内要写明作品名称、参赛部门(个人)、数据来源、创意思路及简要技术说明。

六、评比规则

将采取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分别评出集体、个人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及部门优秀组织奖。

七、表彰奖励办法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将对获奖、展示作品进行评比,优秀作品将在中心网站进行展示,并在“五四”青年节期间采取适当方式进行表彰和奖励。

作品征集邮箱:tzz@lasac.cn


附件:卫星影像创意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