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推出对地观测周报——高效便捷保障服务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3-10

为进一步深化卫星遥感应用,提高服务效能,推进卫星遥感事业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国土卫星遥感中心和国测星绘公司充分发挥事业企业双轮驱动创新优势,在短时间推出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对地观测周报,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免费提供实时卫星影像景数及覆盖率等统计信息动态情况,以最高效便捷的方式打通了卫星数据产品服务公众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保障服务,持续将国产品牌做大做强。

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对地观测周报统计信息涵盖了ZY3-01、ZY3-02、2m/8m星座、GF-1、GF-2、GF-5和GF-6等多种卫星或卫星星座在全国和各省本周的影像数据上云量、推送量和覆盖率以及全年累积卫星影像上云量、推送量和覆盖率。用户通过该周报可以直观明了查看所需影像的上云量、推送量和覆盖率等信息。

疫情防控不懈怠,服务保障不放松,国土卫星中心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做到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工作两不误,促进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支撑服务。后期,国土卫星中心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持续更新。(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测星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