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代表到中心参观调研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12-05

1205002.jpg

1205001.jpg

12月3日上午,来京参加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会议的部分省份自然资源厅、部属单位负责人或科技处长20余人到中心参观调研并座谈交流,王权主任在207会议室接待了到访嘉宾。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赵财胜处长出席座谈会,中心科技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王权对各位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基于云平台,从陆地卫星观测体系建设、卫星遥感监测体系建设、卫星遥感应用服务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遥感工作情况。随后,甘宇航副研究员演示了立体中国三维可视化平台,岳庆兴博士介绍了大规模遥感影像集群处理系统(SDP)。

代表们在听完介绍后对自然资源云服务平台等表现出强烈兴趣,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提出问题与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所在单位与中心的交流合作。

赵财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卫星遥感作为服务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的重要手段,发挥了巨大作用。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地方卫星遥感技术体系建设,抓好数据统筹与应用工作,为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做好支撑服务。(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