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高分七号卫星影像处理系统完成首批在轨测试数据处理,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11-08

2019113日,高分七号卫星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115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卫星中心)成功接收来自卫星地面系统的第一轨高分七号卫星影像数据。

国土卫星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影像数据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利用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遥感影像集群处理系统软件(SDP),开展了首批影像处理试验工作,能够快速制作目标影像的融合正射影像、核线立体影像和数字表面模型。

SDP是国土卫星中心自主研发的高度自动化的卫星数据集群处理软件,支持国内外主流卫星影像的数字表面模型、数字正射影像生产。软件通过大量算法创新实现了大规模卫星影像数据在多视连接点提取与粗差过滤、区域网平差、密集匹配提取数字表面模型、稠密控制点自动获取、正射纠正、数据融合、大区域数字正射影像匀色、数字正射影像镶嵌等多个环节的高精度、高质量、全自动处理。

下一步,国土卫星中心将进一步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根据高分七号及其他自然资源陆地卫星特点,进一步优化软件,提升数据处理与应用水平,为高分七号及其他自然资源陆地卫星数据的自然资源系统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