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要求处级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7-29

7月25日,国土卫星中心组织召开组建以来的首次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要求处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委书记施朝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林振中参加谈话。

施朝忠首先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卫星遥感科技工作者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国家利益的角度来认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牢记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好清正廉洁表率。施朝忠结合主题教育和廉政谈话要求处级干部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要善于全面的检视自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承担起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带好队伍。

林振中在廉政谈话中对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三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担负起任职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是要严格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林振中同时通报了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云南省两干部拒绝组织提拔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结合案例通报提醒大家要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法,为中心更好地服务和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做出应有贡献。(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