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2-03

  根据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201922日,中心召开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2018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部人事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李东旭为组长的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原党委书记刘小波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中心新任党委书记施朝忠、中心主任王权和党办人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研究制定并上报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各支部、各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党委书记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并由党委书记逐一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刘小波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对照《党章》《党纪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入查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8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的原则,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对照班子存在问题及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发言表态均严肃认真、虚心实在、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民主性、主题性和实效性。 

  李东旭对中心召开的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在方案制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环节均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严格把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切中要害,检查分析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风务实,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符合部党组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结合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形成领导班子整改清单;二是要及时召开情况通报会,并在15天内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三是要强化整改方案落实,建立相关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