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1-31

 

 

 

   

  12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自然资源部人事司副司长李东旭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挂牌仪式。卫星遥感中心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 

  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以及参改单位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筹备组严格遵照第9次部长办公会议全面优化整合部系统遥感应用机构、组建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决定,按照陆昊部长关于在机构改革过程中保持工作“连续、稳定、转换、创新”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组建成立工作。 

  卫星遥感中心的挂牌成立,是自然资源部机构改革工作中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卫星遥感中心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卫星遥感中心整合了部系统内3家单位的卫星遥感资源,由独立运行变为一体化运作,整合后的卫星遥感中心主要负责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应用,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监管、执法提供卫星遥感数据、信息及产品、技术和业务支撑。中心将以挂牌成立为起点,紧紧围绕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服务自然资源管理、支撑部重点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续写卫星遥感应用新篇章。 

  挂牌仪式后,李东旭代表部党组宣布了中心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介绍了部分班子成员的个人情况,对新班子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班子团结;三是切实提高领导决策能力,抓住机遇履职尽责;四是守住廉洁干净的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卫星遥感中心主任王权、党委书记施朝忠、原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韩丽华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