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1-22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一行应邀访问我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高智能化的天空地海一体化自然资源智慧监管平台”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王权等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郧文聚长期从事土地整理技术研究与管理工作,并作为核心专家参与了《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起草,是我国土地管理技术领域著名专家。郧文聚在报告中围绕“一核、两深、三系”等重点内容对《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进行深入解读,在自然资源管理对国土卫星遥感科技创新需求分析的基础上,从承载力和适宜性等多角度对耕地保护的核心理念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索,提出了构建大数据驱动高智能化天空地一体化的土地监测体系建设方案,为推动国土卫星遥感科技创新、助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提供了新的技术路线和方法。通过报告,大家对大数据驱动高智能化的天空地海一体化自然资源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就国土卫星遥感科技创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