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遥感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9-01-10

 

 

  20191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人事司副司长李东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光磊到会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主持。 

  王广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按照部党组部署在推进机构改革、整合遥感业务资源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中心领导班子以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素养在改革中确保了干部职工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他指出,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项遥感应用服务保障任务,全面落实转隶人员按时到位,较好地完成了单位各项调整改革任务,党建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向部党组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广华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大局,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好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系列指示、批示和论述,从根本上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科学谋划,做好长远布局,持续推进卫星遥感事业发展,认真履行好“两统一”职责;三是注重统筹协调,搞好各方面协作,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搞好人才培养,在内部管理和高层次人才吸引培养使用上要有新举措,促进卫星中心可持续发展;五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团结务实,清正廉洁,努力把中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王权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政治思想建设、机构改革调整、卫星体系建设、应用系统建设、丰富产品体系、优化服务保障体系、构建监测体系、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果新成效,同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 

  部人事司和直属机关党委同时对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党委党建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中心对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部门和优秀职工以及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成绩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与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以及安全、保密责任书。(仝军胜、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