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王广华副部长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11-02

 

 

  1031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到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李永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司长白贵霞等随同调研,中心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王广华一行观看了中心业务工作展示介绍,看望了已转隶到中心工作的干部职工,并听取中心工作汇报及自然资源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系统演示汇报,对中心前一阶段在业务建设和机构改革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中心下一步的改革、建设及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王广华指出,一是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中心的组建工作。要认真把握和领会党中央对自然资源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自然资源部“两统一”相关职责,充分发挥中心党委班子和各级党组织推动和保障作用,全面做好中心组建工作,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卫星遥感服务,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决策支撑。二是要精准确定中心工作边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职责,确保中心卫星规划与研建、数据统筹与获取、遥感应用与服务保障等核心职能任务的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要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重点面向自然资源系统与行业提供基础数据服务,针对国土资源调查、地理国情监测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专项任务提供标准化产品和专题服务。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人员融合,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五是要建强中心领导班子。要重规矩守纪律,充分发挥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的作用,团结一致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中心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部领导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在自然资源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及相关司局的协调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做好中心改革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常晓涛、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