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中期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10-12

 

  近日,由卫星中心牵头的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国产航空航天遥感影像的高精度复合测绘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中期交流会在浙江德清顺利召开。中心副主任唐新明出席会议,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老挝天眼公司以及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组介绍了该项目启动以来在计划制定完善、交流培训实施、老挝应用示范等各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实施后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来自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摄影测量处的3名测绘专业技术人员在卫星中心完成了相关技术培训,对国产测绘卫星资源三号数据获取、管理、处理以及云平台服务应用的相关技术流程与操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开展了应用实践;在此基础上,各方联合开展了老挝应用示范产品标准、技术规范与应用需求调研,完成了资源三号卫星老挝测绘应用示范数据处理与精度验证工作。在此期间,为了响应老挝阿苏坡省水电站溃坝特大事故应急需求,在老挝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及时向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提供受灾地区资源三号灾前正射纠正融合影像1:5万分幅共计9幅,为应急救灾提供信息保障服务。国产资源三号测绘卫星的数据产品质量获得了奥方和老方的一致肯定,为今后资源三号卫星数据产品在一带一路应用与推广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项目组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通过联合开展国产卫星老挝测绘应用示范项目合作与应用技术研讨,共同参与遥感影像信息提取、无人机大比例尺测图以及一带一路遥感应用技术培训等,扎实推进国产卫星遥感老挝测绘应用示范项目的合作实施。 (薛玉彩、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