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测绘学会卫星测绘应用工作委员会举办卫星遥感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10-12

 

  近日,以“开辟遥感应用新时代”为主题的卫星遥感高峰论坛在浙江德清举行。论坛是以中国测绘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分会场的形式举办,由中国测绘学会卫星测绘应用工作委员会、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以及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秉承“创新驱动,跨界融合”理念,瞄准卫星遥感技术发展前沿,围绕我国自然资源陆地遥感卫星发展规划、卫星研制、卫星应用系统建设、卫星数据处理与产品生产、卫星遥感应用服务等相关方面内容,邀请了8位国内相应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并就我国遥感卫星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领域的应用及发展进行了研讨。论坛由学会工作委员会挂靠单位、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主持,并受王权主任委托作了题为“自然资源陆地遥感卫星应用与展望”的报告;此外,还在中国测绘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中国测绘走向世界”分会场作了题为“国产资源卫星全球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和应用”的报告。(李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