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高分三号全国雷达遥感正射影像图成果顺利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9-20

 

  2018913日,国防科工局重大工程专项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高分三号全国雷达遥感正射影像图成果进行了评审。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等以及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万小冬参加了会议。李德仁、陈俊勇、刘先林、蒋兴伟等多位院士,以及来自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四川第二测绘工程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图由新筹建的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制作,采用2016-2018年的高分三号10m分辨率的精细条带二雷达影像为主要数据源,利用自主技术制作了全国陆域(含部分岛礁)25m分辨率的雷达正射影像图。专家组认为影像图达到了1:25万国家正射影像图的制作要求,推动了高分三号卫星遥感影像的应用。该影像图突破了国产雷达卫星升降轨自动融合、广域范围内全地形几何联合检校、面向沙漠区域的雷达影像辐射校正、顾及多维度的雷达影像Voronoi多边形镶嵌等关键技术,保证了雷达正射影像制作的精度和效率。成果几何位置精确,辐射校正合理,亮度过渡平滑,图像质量良好。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高分三号全国雷达遥感正射影像图成果可服务于资源与地理环境变化检测、防灾减灾等应用,为国产雷达卫星深度应用提供基础数据产品。(李涛、禄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