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影像采集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9-03

  824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影像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三次调查影像采集工作推进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影像组副组长翟义青出席会议,影像组副组长罗建军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三次调查正射影像生产单位、卫星数据源单位代表以及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筹)、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等有关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遥感影像数据采集、数字正射影像图生产和正射影像成果质量验收与提交工作进展,分组逐省份对接了当前影像采集分发、成果生产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数据质量和调查需求详细研究了下一步漏洞区域影像数据补充方案建议,为三次调查影像采集和正射影像图生产任务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根据方案进度安排,三次调查影像采集和正射影像生产工作进入收官阶段。会议强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国家自然资源大调查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来全面完成影像保障和正射影像生产任务;二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三次调查影像采集是第一次采用优于1米分辨率影像进行全国性覆盖,分辨率高,生产难度大,各单位要克服困难,主动创新,在国土调查中做出新作为;三是确保进度、抓好质量,充分发挥影像统筹保障机制潜力,力争影像数据采集补充零漏洞,同时细致分析现有资料,精细化利用影像数据,确保按时完成影像采集和生产任务。(高欣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