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结合中心庆七一系列活动方案,74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历史、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主题的七一党支部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小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4日上午,四支部党员顶着烈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排队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入馆后,依次参观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部分展览内容。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不时驻足在珍贵文献和展品前,重温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发展、传播的历史,感受着追求真理路上的艰辛,感悟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感叹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曲折历程,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下午,支部趁热打铁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并依次发言,分享了当年入党的经历和感受。支部党员的党龄3年到24年不等,对于不同年代入党的感触也有所不同,但是对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认识是相同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是一致的。会上支部党员还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的学习心得,集中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视作品。一篇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一幅幅习近平知青岁月的照片、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代代前赴后继的大国工匠,都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信仰自信,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认识,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使命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