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在肯尼亚开展卫星精度验证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7-05

 

 

 

 

 

   

  近日,卫星中心代表团赴肯尼亚访问非洲资源测绘发展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re for Mapping of Resources for Development, RCMRD),开展测绘卫星精度验证试验,布设卫星云服务平台肯尼亚节点,推进中国测绘遥感卫星在非洲的检校、处理与应用合作。通过访问与试验,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沟通工作机制,为拓展中国卫星测绘在肯尼亚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代表团团长、中心副主任唐新明会见了非洲资源测绘发展区域中心执行主任约翰·卡亚洛·基马(John B. Kyalo Kiema)。双方就非洲地理信息资源建设、资源三号卫星测绘遥感技术以及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确定了双方共同开展卫星测绘遥感科技培训、东非国家1:50000比例尺测图以及中国卫星遥感影像数据推广的合作意向。代表团介绍了资源三号卫星测绘遥感技术及发展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卫星测绘遥感检校、处理与应用技术,共同布设了资源三号卫星云服务平台肯尼亚节点,同时还对正在RCMRD培训的学员进行现场教学,介绍卫星测绘遥感数据处理与应用技术,受到学员的广泛欢迎。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RCMRD联合开展了卫星精度验证试验。试验选取了内罗毕以西经那罗克镇至特莱克镇一线作为测区,测区位于南纬1.5度、东西跨度约290公里、海拔在1600-2500米之间的区域。双方6名技术人员克服了野外环境差、路途远等困难,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完成了22个外业点的大地坐标测量,为卫星几何精度在非洲大陆地区的验证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此次试验是中心首次在非洲大陆进行卫星几何精度验证试验。代表团还实地考察记录了肯尼亚地理地形环境情况,为今后卫星检校场选址提供参考。(赵世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