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深化与东南亚国家卫星遥感领域的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5-25

  近日,应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和泰国皇家测绘局邀请,卫星中心主任王权率领代表团前往老挝和泰国访问,进一步落实与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已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工作内容,调研中泰卫星遥感应用合作需求,促进了中心与东南亚国家卫星遥感应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出访中心联合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测星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单位,先后访问了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老挝万象新城开发区、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天眼公司,以及泰国皇家测绘局。针对所承担的中心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中老挝应用示范、人才交流培训等内容,开展项目合作实施研讨交流,并对老挝应用示范测绘技术需求进行对接,对示范区进行调研踏勘,进一步明确了资源三号卫星影像老挝节点数据应用计划。与泰国皇家测绘局就资源三号卫星遥感测绘技术的应用推广进行了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