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赴澳检校组开展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5-25

  日前,卫星中心副主任孙承志率团在赴澳卫星检校期间分别应邀访问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环境与科学部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推动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工作内容的落实,共同探讨未来可持续合作模式。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四地形测量队等相关技术人员随同参访。 

  在与昆士兰州政府环境与科学部的会谈中,孙承志与昆士兰州政府环境与科学部科学研究分部主任Mark Jacobs博士、遥感中心负责人Christina Jones等澳方政府官员及科技人员进行了友好会谈,介绍了资源三号卫星总体情况和数据应用情况,重点阐述了资源三号02星技术指标、应用创新及在澳大利亚及昆士兰州的数据覆盖与应用服务等情况,希望双方在落实谅解备忘录合作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在关键技术、遥感应用、联合检校、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澳方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所取得的实质成果,Mark Jacobs主任就昆士兰州政府在遥感领域的科学政策、财政投入及州政府近期机构调整、职能转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遥感中心Matthew Pringle博士详细阐述了澳大利亚农作物测绘的研究现状、遥感数据应用情况以及采用资源三号等高分辨率中国卫星影像数据开展研究的迫切需求。双方基于前期合作基础和各自技术优势,商定了下一步关于建立数据共享、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组织实施等长期有效合作机制,并与昆士兰州政府环境与科学部确定续签谅解备忘录并增补合作内容。 

  在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王金岭教授及有关澳方人员交流座谈中,孙承志简要介绍了卫星中心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并就资源三号01、02星技术指标、影像数据质量及全球化应用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王金岭教授在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组织机构、教学科研、科技成果及应用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就利用资源三号系列影像进行联合科学研究,并在双方共同关心的数据处理、产品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访问团还一行参观了大学教学楼、图书馆、校史馆等现代化教学科研场所。 

  卫星中心赴澳检校组一行的访问,深化落实了中澳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工作内容,促进了与澳方在卫星测绘技术、产品和数据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对于推动资源三号卫星在澳洲的深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