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与维护更新影像保障对接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4-17

  近日,卫星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与维护更新项目首批影像保障工作对接会。陕西、黑龙江、四川、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和重庆测绘院等生产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及数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卫星中心副主任孙承志和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承志介绍了影像保障工作的总体情况。监测应用部通报了2018年度影像保障工作安排和首批次影像保障的基本情况,并就各生产单位所负责的任务区首批次影像保障进度要求等逐一进行了对接,同时对影像拍摄、数据组织和数据处理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卫星中心为各生产单位提供交付了首批次影像成果。 

  根据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与维护更新项目总体要求,卫星中心承担了7300余万平方千米不同分辨率不同传感器卫星影像的检校、获取、平差、质检和分发任务。通过此次对接工作会建立了及时有效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卫星中心与项目生产作业单位之间的交流,为有序高效地开展后续批次影像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