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与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组建南亚东南亚遥感应用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4-03

  近日,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与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组建的南亚东南亚遥感应用中心在昆明正式成立,中心主任王权和云南局局长王卫国出席全面推进南亚东南亚区域卫星遥感应用座谈会。

  南亚东南亚遥感应用中心是依托云南省辐射南亚、东南亚、湄公河次区域等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卫星中心遥感卫星影像数据源产业化服务能力和卫星测绘科技与成果创新能力,依托云南局遥感数据生产处理、成果应用、应急保障等专业化队伍与技术作业实力,为我国卫星测绘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而建立的协作创新平台,具体履行区域影像统筹获取、影像处理和服务平台构建、卫星遥感应用服务保障和遥感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职责。 

  王权表示,中国的卫星测绘事业迅猛发展,正在从业务化、行业化向国际化和商业化目标推进,为传统测绘向地理信息动态监测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卫星中心和云南局一起以南亚东南亚遥感应用中心为纽带,相互学习,密切合作,完善机制,共同探索建设一个卫星测绘跨境创新服务的平台典范。 

  王卫国指出,当前双方共同组建南亚东南亚遥感应用中心,通过机制创新,服务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云南省“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是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保障。他对卫星中心长期以来给予云南局的影像保障和卫星测绘技术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